“盛世修典——‘中国历代绘画大系’河北特展” 在河北博物院开展

      河工新闻网讯(记者刘艳惠)日前,“盛世修典——‘中国历代绘画大系’河北特展”在河北博物院北区展厅对观众免费开放。本次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展出“大系”收录的中国历代绘画精品打样稿1100余幅,是河北博物院近年来展出作品最多的展览。

      此次展览清晰展示了自先秦汉唐至宋、元、明、清各个时期的绘画风貌,同时,展出“大系”收录与河北相关的150余件作品打样稿,特别遴选河北文博机构库藏文物10余件。分为三个单元:“‘大系’中的河北籍画家”展出“大系”中收录的隋代展子虔,宋代许道宁、朱锐,元代李士行、刘贯道等15位河北籍画家作品,呈现出燕赵丹青的传世神韵;“真定梁氏与‘蕉林书屋’”重点展示了梁清标的书画鉴藏成就,同时也反映出清代以来河北地区好古富藏的文化特性;“‘画中河北’与‘河北藏画’”展示今天河北地区传承历史文脉、推动转化创新的当代文化传统。

      展览设置的“光影丹青”沉浸式体验区,汇聚流散海外的古代绘画精品40件,将传统水墨丹青与现代数字技术深度融合,带领观众以视、听、触、嗅多感官实时交互的全新体验“走”进古画之中。

      展览将于2024年6月2日结束。

    • 责任编辑:马娜
    • 编辑:马娜

主办:河北工人报社
投诉电话:0311-87017171 0311-87015356 传真:0311-88613045 Email:hbgrb@126.com
本网常年法律顾问: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
冀ICP备12018813号-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311-87015356、87017171  举报邮箱:hgxinwenwang@126.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