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迎新春农民画展在省群艺馆开展

      河工新闻网讯(记者刘艳惠)1月18日,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(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)主办的“辰龙呈祥报春来 农民画里话民俗”——2024迎新春农民画展在省群艺馆二楼展厅启幕。平面展厅将通过“河北公共文化云”平台、“河北省群众艺术馆”微信公众号“云端”开展。

      本次所展的80幅农民画作品均为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,全部来自“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”,我国最早的农民画发源地之一——辛集。辛集农民画历史悠久,源远流长,是燕赵大地非遗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。在绘画风格上,辛集农民画不拘一格,不讲透视,不循比例,色彩凝重艳丽,将冀中的剪纸、民间印染、武强年画、地方戏曲等姊妹民间艺术的精髓融入画中,具有浓郁的地域性和强烈的感染力,形成了“稚拙纯朴、雅俗共存”的独特风格。

      本次入展的每一幅作品都是一个民间故事,焕发着勃勃生机,春播秋收、四季轮转、孝亲敬老、传统习俗等题材被完美刻画,用强烈的色调、充满智慧的创意、写实而不平实的手法,展现出浓厚的地域文化传承和随处可见的生活气息,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一抹喜庆与温馨。线下展将持续至2024年2月25日。

    • 责任编辑:马娜
    • 编辑:马娜

主办:河北工人报社
投诉电话:0311-87017171 0311-87015356 传真:0311-88613045 Email:hbgrb@126.com
本网常年法律顾问: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
冀ICP备12018813号-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311-87015356、87017171  举报邮箱:hgxinwenwang@126.com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